|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招生专栏 >> 历年招生 >> 2014年直升招生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2014年泾县中学直生招生…
关于同意泾县中学试行自…
泾县中学2014年直升招生…
关于成立我校2014年招生…
关于同意泾县中学直升录…
2013年省级示范普通高中…
我校召开2013年直升招生…
关于同意泾县中学试行优…
更多内容
[推荐]泾县中学2014年直升招生录取工作问答       ★★★
泾县中学2014年直升招生录取工作问答

作者: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4/10 15:14:27

一、省教育厅关于今年普通高中不允许跨市招生是怎样规定的?

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皖教办〔201410号)中规定: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对违反此项规定的省级示范高中,省教育厅将撤销其省级示范高中称号

根据此项规定,芜湖、合肥、马鞍山等地一些省级示范高中不得招收我县初中毕业生。

 

二、泾县中学2014年直升招生录取办法和报名时间是怎样的?

答:1、录取办法:根据今年4月份全县九年级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在报名学生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其中前50人不低于全县前80名(由市局审批编入直升班),其他50人不低于全县前130名(县局审批预录取编入远程班,但中考成绩不低于我校远程班控制线20分)。

2、报名时间:425516

 

三、如果学生没有按照规定报名,待中考成绩公布后,能不能再被直升班录取?

答:如果这次符合条件而没有报名,即使今年中考成绩优异,也不能再被直升班录取。因为直升班受名额限制,且直升班录取名单在5月份(中考前)就必须经县教体局审核上报市教体局审批,一旦批准确定,不能再作调整和变动。

 

 

四、泾县中学2014级直升班的师资如何配备?教学如何安排?

答:安排最优秀的班主任和教师担任2014级直升班管理和教学工作。具体名单将于20146月份公布。

教学安排:直升班学生提前到校进行适应性学习并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单独制订课程教学计划;对优秀学生实行导师制,开展一对一培优;精心组织开展学科竞赛辅导,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高各科成绩。

 

五、泾县中学2014级直升班有没有设立奖助学金?

答:1、设立入学奖学金:按直升生在今年4月份全县九年级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排名:15名奖8000元,610名奖6000元,1120名奖5000元,2130名奖4000元,3140名奖3000元,4150名奖2000元。

2、对家庭特殊困难学生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校内助学金。

3、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年安排一定的奖学金。

 

六、在泾县中学读高中(直升班)具有怎样的优势?

1、泾县中学是省示范高中、省文明单位、省绿色学校。目前,学校管理规范,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3年高考取得显著成绩。

2、学校集中一切力量精心打造直升班,配备最强的教师,创造最优的条件,安排最精的辅导,培养最好的学生。去年招的首届直升班社会反响好,师生状态佳,在期末全市联考中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

3、孩子读高中年龄小,心理比较脆弱,自理能力和自控能力不强,最需要父母关心和督促,留在本县读高中,我们就能给予生活上更好的照顾和亲情上更多的关爱,有利于孩子学习和成长。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