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家长学校 >> 致家长的信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倡议书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倡议书

作者:政教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10/12 15:06:01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满怀希望坐在明亮的课堂里认真学习的时候,一个响亮的声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时刻提醒着我们。毒品的猖獗,使禁毒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毒患,正以迅疾的发展速度,威胁着整个人类社会,吞噬着人类文明!面对一个个原本和睦的家庭被毒品拆解得支离破碎,面对那些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涉毒青少年和他们夜夜无眠的父母,面对毒品给整个人类带来的灾难,我们深感忧虑和痛心,倍感责任重大!为此,学校对全体同学及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学习锻炼,筑牢思想防线。   

   广大青少年要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要树立远大理想,崇尚科学,尊重知识,刻苦学习,陶冶情操,确立远大理想,树立高尚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二、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禁毒斗争。   

   广大青少年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自我做起,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要远离毒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到“毒品不进我们的校园!毒品不进我家”,争当“禁毒小卫士”。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刻意模仿成人的不良嗜好,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摒弃不良的生活习俗,注重学习,历练品格,强健体魄,养成高尚的情趣、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做“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的好少年。
  三、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积极加入青少年禁毒志愿队,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社区居民、周围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要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   

   同学们、家长们,拒绝毒品任重道远,禁除毒患神圣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主旋律,让我们在平度明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安徽省泾县中学  

                                       二O一二十六

文章录入:政教处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