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公开公示 >> 党务公开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党建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
社会组织党建值得重视的…
更多内容
福建松溪:党建有声图书馆让学习“声”入人心           
福建松溪:党建有声图书馆让学习“声”入人心

作者:胡江楠 陈… 点击数: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更新时间:2021/1/8 12:41:32

近日,中国邮政松溪分公司、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旧县乡投入使用的党建有声图书馆成了党员干部群众最喜欢的学习园地,只需用手机对着墙面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实现党的声音随听随学、党建知识即扫即学。  

  “有声图书馆涵盖‘新思想’‘十九大’‘党务咨询’等15个模块7400余册书籍音频,都是原音或专业主播朗读……”在中国邮政松溪分公司徐存新劳模创新工作室里,正在开展一场“有声党建我来学”主题党日,党员们在听了介绍后,纷纷拿出手机扫起二维码,点赞声不绝,“太好了,不占空间,一面墙、一个角落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学习起来更轻松、便捷、有趣!”  

  周小成是中国邮政松溪分公司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对于他而言,党最新的理论知识是他最关注的内容。以前学习时,基本上是通过开会、看电视、看书的方式,自从扫了党建有声图书馆的二维码,他可以把党建有声图书馆直接保存在微信小程序中,每天只要拿起手机进入微信小程序,就能听到新思想、新理念及党章党规等党建知识。  

  “我觉得太方便了,我可以随时听随时学。而且这个有声图书馆的内容也非常丰富,可供我们学习的内容也非常全面。”周小成高兴地说。  

  中国邮政松溪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乾标介绍:“结合公司实际,我们还特别设置了徐存新、叶文青两位劳模的事迹栏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身边榜样作用,激励大家在岗位上奉献青春、创新争优。”  

  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程度不高、学习时间不固定、学习内容形式单一等问题,旧县乡党委在“智慧党建”工作经验上创新思路,与中国邮政松溪分公司合作,在音频APP平台上搭建党建有声图书馆,开辟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将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自主学”转化,使党的声音在田间地头时时传递,让党建知识融入到农村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打通学习“最后一公里”。  

  在旧县乡农旅文创园的党群服务中心外墙上,党建有声图书馆墙面成为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墙面上共设有12个二维码,对应“对你说”“学党史”“学楷模”等6个阅读专区,涵盖100多册学习专辑、书籍音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几个党员正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听书。  

  “无论何时何地,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免费在线收听‘党的声音’,方便又快捷。”自打用上了有声图书馆,旧县乡下塅村基层党群工作者叶婷海就不停的“点赞”,“结合现在全县使用的‘党建云平台’小程序,还有经常举办的‘微课堂’等党员学习平台,让我们能有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党员相互之间能够交流思想见解和学习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下塅村党支部“送学小分队”的党员们定期给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12月27日的这次“上门送学”特别不一样,下塅村党支部青年党员严大飞没有带着厚厚的书本,而是手把手教老党员如何使用“党建有声图书馆”小程序听书,“您看,我给您把小程序快捷到手机桌面上,下次您打开手机也不用找它,直接点开这个图标就可以听书啦。”  

  “有声图书馆不仅拓展了下塅村党员群众学习渠道,延伸党员教育培训阵地,还丰富了农旅文创园游客的游玩乐趣。”旧县乡党委组织委员吴勋说,“我们还将定时更新二维码里的书籍内容,为党员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阅读选择。”  

文章录入:zbl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