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公开公示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愿你落笔生“花”盛放一生           
愿你落笔生“花”盛放一生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2/6/8 14:21:49

今天是2022年全国高考第一天,1193万名考生已经走进考场,追逐着人生的梦想。如花的年纪,如花的青春,这个盛夏注定因你的书生气而绚烂,因你的少年气而璀璨。乘风破浪的少年们,愿你提笔从容、合笔如愿,愿你落笔生花、圆梦今夏, 愿你的披星戴月,终将繁花遍地!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无论结果如何,只要不负努力、不畏考验、不留遗憾,你就是“最棒的”!高考过后,往后余生,愿少年的你不辜负每一寸热土,不浪费每一分时光,收获繁花似锦的成就,赢得花团锦簇的人生。  

  愿你做一株有理想、有信仰的“向阳花”,逐梦希望的田野。花若向阳、花自盛开,人若向暖、清风徐来。信仰如炬,光耀百年党史。方志敏在狱中坚定写下“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杨超烈士就义时慨然高呼“满天风雪满天愁,革命何须怕断头”;老将军张连印退休后始终不忘“留下树木,让后人少受风沙之苦”。愿少年的你始终坚守“吾将吾身交吾党”的向阳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厚植忠诚底色,勤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补足精神之钙,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中汲取成长养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激发奋进动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我的青春不迷茫”。  

  愿你做一株讲奉献、重实干的“风雨花”,驰骋青春的赛道。“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再到“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的张桂梅,事实无不昭示: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扎得越深,才能走得越远。愿少年的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的殷切嘱托,杜绝作风浮漂、状态浮躁、工作浮沉,敢于“涉险滩”“经风雨”,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在苦干实干中长才干。善于把身子沉下去,把民意带上来,把心思沉下去,把本领练起来,把责任沉下去,把效果亮出来,多为人民群众奉献汗水、贡献智慧,努力给足真招实招、办成实事好事,以实干实绩实效赢得历史的考验、实践的检验、人民的审验。  

  愿你做一株勤自律、守底线的“荷花”,激扬青春的旋律。“白袍点墨,终不可湔。”人就像一粒种子,倘若常以污水浸之、污土培之、污肥育之,即使生根发芽,也会东倒西歪、早早夭折,或频现枯枝烂叶,易染病害虫患,开花结果终是遥遥无期。愿少年的你未来一定要守牢工作圈、拴紧生活圈、净化社交圈,不因“第一次”屡试不爽而身陷囹圄,谨防“被围猎”底线全无而追悔莫及。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愿你时刻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既明辨大是大非,面对诱惑敢于接招、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又注重小事小节,于细微处、未萌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内无妄思保外无妄动,时刻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文章录入:zbl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