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公开公示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退休不褪“本色” 离岗不离“组织”           
退休不褪“本色” 离岗不离“组织”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2/5/25 15:24:55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从顶层设计上强化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实践证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得越好,老同志自我管理的意识就越强,参加活动的热情就越高,优势作用就发挥得越好,要引导老同志们退休不褪“本色”,离岗不离“组织”,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要贴心服务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离退休干部党员有别于在职党员,单纯依靠纪律约束是不行的,简单命令式要求也很难奏效,他们需要更多的服务关爱。做好服务关怀工作,既是落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的有效方法。特别是要抓好“老书记”这支队伍,要引导“老书记”坚持公道正派、先人后己,要从思想上、生活上、情感上关怀离退休干部党员,经常深入到离退休干部党员当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愿,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多做释疑解惑的工作,通过走访慰问、日常联络、生病探望等形式,让老同志经常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对于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要积极联系所在单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要倾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干部是装在我们心中一生的亮丽名片,为党工作是我们肩负一生的神圣职责。党员干部要在有生之年以为党尽责、为国分忧的赤子情怀,把我们个人的精神追求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力所能及地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在具体党建业务方面,凡事都要亲自抓、带头干,勇挑重担;还要敢于较真、敢于说真话,对不服从党的纪律的老同志,要敢于批评,也要勇于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不断促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谐健康发展;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要抓好所在党组织的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不断坚定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党的信心,增强荣誉感、自豪感。  

  要创新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引导各位离退休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干事的“热心肠”,还得有成事的“好办法”。要千方百计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和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依托县镇老年活动中心、各单位老干部活动室的场地资源,在坚持就近就地、简便易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经常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参观考察、主题座谈、志愿服务等活动,靠活动把大家发动起来、组织起来。要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个人爱好、兴趣和特长,坚持个人自愿和集体组织相结合,开展喜闻乐见、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在宣传党的政策、关心教育青少年,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引领者,搞好传帮带,弘扬正能量。  

文章录入:zbl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