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公开公示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当“正青春”遇上“最基层”           
当“正青春”遇上“最基层”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2/5/12 9:59:08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引导和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需要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自觉砥砺一鼓作气的决心和恒心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勇前进。当“正青春”遇上“最基层”,广大基层高校毕业生要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奋力写好“转化文章”,将个人的“学历优势”不断转化为百姓的“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加速度”。  

  聚焦于“学”,将个人的“学历优势”转化为基层的“能力优势”。高校毕业生是自带高学历光环的人才,但到了基层,面临棘手问题不免出现“学识深但阅历浅”“想法多但办法少”的尴尬局面,以至于出现较大的心理落差,久而久之加入“躺平”大军。广大基层高校毕业生切忌因迷茫困顿而一蹶不振、自暴自弃,要想方设法让高学历转化为高能力,催生出高战斗力。要发扬学生时代学习的“钻劲”和“挤劲”,做到思考“在线”,聚焦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三大需求”进行思考,找准自身短板,集中优势补强补优。做到学习“在线”,学习理论知识,筑牢“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根基;学习基层技能,将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新农人”,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  

  聚焦于“干”,将基层的“能力优势”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有力的宣言”,只有行动才能催生实干,唯有实干才能成就伟大梦想。广大基层高校毕业生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在基层的最前沿充分发挥自身才能,真抓实干、敢闯敢为。要将“脚力”优势转化为工作行动力,在信访工作中主动上门了解实情以找准问题症结,在防疫工作中积极入户宣传、摸排、筛查,不断涵养“上山下田”的泥土气。将“脑力”优势转化为发展新思路,通过调查研究,结合所在地的地理环境、资源禀赋等优势,为乡村振兴提出“新点子”、搭架“新框架”。广大基层高校毕业生唯有鼓足干劲,怀抽丝剥茧的决心和逢难必上的勇气,加油干、使劲干,才能成为乡村振兴征程中的有用之人。  

  聚焦于“民”,将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百姓的“幸福指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基层高校毕业生要时刻牢记工作的初衷是为了人民,真正走到群众的心坎里。从放弃大城市工作,把青春奉献在基层的扶贫干部黄文秀,到被称为群众的“乖女儿”、扶贫的“活字典”的青年干部张小娟,她们在基层的大舞台中燃烧自己,为民服务。广大基层高校毕业生要葆有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抓、要事来办。要用青春与热血铸就“铁”的肩膀,面对群众的诉求,做到响应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及时,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到为群众谋利益、谋福祉上。  

   

   

文章录入:zbl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