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公开公示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疫情下的“人间烟火气”           
疫情下的“人间烟火气”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2/4/14 15:02:09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道道温馨甜蜜的美食,在江苏省泰兴市新街镇演绎了一幕幕暖心的抗疫故事,凝聚了别样动人的抗疫力量。  

  来一碗热腾腾的泡面  

  虽已是阳春三月,凌晨时候的风还是凛冽刺骨,新街镇南新街村卡口的党员志愿者叶庆寿,正大口吃着热气腾腾的泡面,在缭绕的热气中,仿佛一切疲累都被熨平了。  

  最近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自3月起,为节约时间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能随叫随到、随时投入战斗,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值班时早餐、夜宵,吃一碗泡面已是常态。  

  “我是后勤和物资保障组的,要确保全镇生活和防疫物资充足,并且全部配送到位,一天少说要走几万步。”今年1月刚刚到新街工作的王思睿,边说边搬运着成箱的泡面,送到每一位志愿者手上。24岁的他来自淮安,是目前新街镇机关最年轻的党员,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每天负责30个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66个卡口的工作协调、物资保障等工作。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被大家称为抗疫最强“后援团”。  

  问到想不想回家时,王思睿回想起上一次回家还是春节假期。“虽然我也很想回家,但是我知道,我们现在做的努力,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随时回家,想想就‘满血复活’了。”他憨憨地笑着。  

  来一口爱浓浓的蟹黄包  

   

   

  “大家一起来吃蟹黄包啊。”隔离点康梦尔酒店内,“大白们”脱下闷热的防护服,露出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庞,拿起雪白的大包子,一口咬下去满是馥郁的蟹黄蟹膏,那味蕾上极致的鲜香就是家的味道,张程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滴落到包子上,小姑娘就擦擦眼泪,边哭边吃,这包子也变得又涩又香。  

  张程出生于2001年,是标准的“00后”,是新街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3月12日凌晨两点,她在睡眼惺忪中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隔离点康梦尔大酒店需要抽调一批工作人员,她立刻请缨前往,没有请战书、没有宣誓,就赶赴了她的“战场”。除了医护人员以外,一同前往并肩作战的还有新街镇派出所的民警和镇村党员干部16人,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们至今还在隔离点日夜奋战。  

  蟹黄包是张程最喜欢的美食,快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张程的妈妈便亲自揉了面,挑了蟹黄蟹膏调了陷,用保温箱封着,特地送来,远远地隔着窗户看了一眼宝贝女儿。这饱含母爱的蟹黄包经过层层检测送到张程手中时,还是温热的。“我不后悔来这里,身为一名党员,我有必须承担的使命,所以我选择了隔离服,选择了消毒水,选择了盒饭。”  

  来一块甜蜜蜜的蛋糕  

  “快快快,把花花摆一下,窗帘拉起来,蜡烛点好,哇,好好看。”新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凡是有女生的小组都是一阵手忙脚乱,一个小组的人围在一起,男同志也来“蹭”这份快乐,蛋糕一切开,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咬一口,那绵密松软的口感、入口即化的奶油,让整个人仿佛都漂浮在了云端。这一切都是来自何慧的“神秘惊喜”。  

  “她们是基层防疫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她们也是母亲,是女儿,也需要被关爱与呵护,所以就想用蛋糕和鲜花慰问大家。”何慧笑着说道。远在隔离点的女同志也没被“放过”,看着精美的蛋糕和娇艳欲滴的玫瑰,喜悦的气息顿时飘荡在了空气中。  

  紧张忙碌的工作让何慧非常充实,但是她也有自己甜蜜的“烦恼”。28日凌晨2:30,她接到通知,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立刻赶到镇上,她匆匆看了一眼已经熟睡的两个孩子,就简单跟丈夫告了别。“妈妈,你好几天没回家了,宝宝好想你啊。”刚满6岁的小女儿还不会打字,拿着爸爸的手机发了条语音过来,听着宝宝稚嫩的嗓音已然带上了哭腔,她的心都要碎了,可是她都来不及安慰自己女儿几句,就又全身心投入了工作。像她这样的“巾帼女战士”新街镇还有75位,她们始终奋斗在战“疫”一线,把温暖带给他人,让飒爽的“巾帼们”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一缕缕平凡的人间烟火气,就是战疫中最温暖的力量。只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定能克服万难,迎来春暖花开。  

文章录入:zbl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