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公开公示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致敬默默无闻者:给潘汉年同志的一封信           
致敬默默无闻者:给潘汉年同志的一封信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1/7/2 15:01:24

潘汉年同志:  

  知道您的事迹,是看了关于您的影视作品之后。您的历史功绩,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内心。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我们战胜对手主要靠两个战场,一个是公开的战场,一个是隐蔽的战场。而您就是很多时间都战斗在第二个战场上的战士。隐蔽战线是革命斗争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在这个隐蔽的战场上,没有披红戴花站在领奖台上的英雄,只有默默无闻、英勇无畏的战士。  

  在我党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像您一样战斗在对敌隐蔽战线的战士,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很多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却连姓名也没有留下。“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这是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所刻的一段碑文,这是对隐蔽战线工作的真实写照。  

  您是红军队伍里走来的卓越战士。您早在1925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您先后任江西苏区党的中央局宣传部长和赣南省委宣传部长。1934年10月,您跟随中央红军参加了长征。从这方面来讲,您从战火纷飞中走来,是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一位卓越的无产阶级战士。我们学习您,就要学习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理想信念。  

  您是隐蔽战线上的杰出代表。在1936年,您以我党联络员和谈判代表的身份,为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做出了贡献。在抗日战争时期,您在上海、香港等地建立了严密的地下交通线,确保了上海与解放区的人员和物资往来,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解放战争的后期,您根据中央的指示,分期分批把停留在香港的李济深、沈钧儒、黄炎培、马寅初、郭沫若等大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护送到解放区……我们学习您,就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奋斗。  

  您是久经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您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甘当无名英雄,顾全大局,任劳任怨,对党的文化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在开展对敌隐蔽斗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忠实执行并多次出色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呕心沥血。历史证明,您在政治上对党忠诚,是一名久经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学习您,就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经得起考验和检验,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  

  潘汉年同志,你是默默无闻的战斗工作者,您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您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我们缅怀您的历史功绩,将赓续您的红色基因,传承您的精神血脉,昂首阔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  

文章录入:zbl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