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公开公示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让“党史课”同“社会大…
“少年”中国的未来拜托…
以“三力”擦亮“三色”…
@年轻干部 请做这样的人
年轻干部要上好“开学第…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甘肃渭源:以“三味”为…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
做“一尘不染”的好干部
蔡奇:努力建设全球数字…
更多内容
品读党史“老故事” 赓续时代“新征程”           
品读党史“老故事” 赓续时代“新征程”

作者:未知 点击数: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更新时间:2021/3/14 14:35:28

 读史以明智,知古而鉴今。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奋进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历程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记录史。我们当多品读党史故事,从百年党史这座“富矿”中汲取养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朱德的扁担,挑出了与群众的鱼水情  

  面对敌人的经济封锁,朱德等一批老革命家带头挑粮,40多岁年龄仍挑着100多斤粮食上井冈山,为了不让战士们照顾,毅然决然地在扁担上刻下“朱德的扁担”五个字。朱德的扁担,挑出了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是不搞特殊化、愿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见证。这种“同甘共苦”干群关系、“患难与共”的革命友谊、“风雨同舟”的奋斗精神,让党和人民群众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让星星之火成了燎原之势,将革命事业引向了胜利。星移斗转,沧海桑田,即便到了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生活条件和物质水平与当年井冈山时期已有天壤之别,但骄奢淫逸的行为不可为,纸醉金迷的状态不可取,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能丢。正是因为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前进的道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军需处长的死,点亮了信仰的灯火  

  皑皑白雪中,刺骨寒风拂过,一位老战士冻死在一棵枯树旁。他是部队的军需处长,处在离棉袄最近的岗位上,为了不让战友挨冻,宁可牺牲自己,屹然成为皑皑大雪中的一座伟大丰碑。从建党之初到新中国成立,前后有300多万名共产党员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用信仰点亮人生,用生命诠释信仰。信仰是什么?是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是傅烈的“革命者不怕死,怕死不革命”,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基和政治灵魂,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不惜献出自己生命的崇高信念。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如今,革命的薪火传承到我们手里,我们更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练就出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焦裕禄的执着,唱响了实干的赞歌  

  微弱的煤油灯下,焦裕禄拖着疲倦的身体在日记本上写道:“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18个月如一日的奋斗,他带领着兰考人民将黄泛区变成了万亩良田,将盐碱地变成了大粮仓。幸福不是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然成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真正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来。”空谈误国的警示音在耳边隐隐作响,实干兴邦依然是时代的主旋律,从“高炉卫士”孟泰、“两弹元勋”邓稼先,到“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的吴大观,一批批实干家用自己的行动托起了伟大的中国梦,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生动诠释了“实干是一切成功的必经路”的道理。如今,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员干部更应当拿起实干之笔,绘就担当奉献青春底色,描绘出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文章录入:zbl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