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感触雷锋之魂  闪耀精神…
我校开展“雷锋精神我传…
我校举行2022届高三高考…
我校开展“春风十里  正…
走进大自然  放飞好心情
我校积极开展“净滩行动…
紧跟“锋”向标   志愿我…
县教体局来校开展2022年…
学习雷锋好榜样  泾中学…
更多内容
[图文]我校举行高一、高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
我校举行高一、高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jxzx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1/10/21 8:06:41

为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让家长走进校园,关注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动态,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群策群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形成教育合力,提高办学质量,1020日,我校举行了高一、高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上午730,家长代表们齐聚阶梯教室,与我校领导、教师一起交流探讨了学校发展、学生管理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会议在平等、务实、友好的氛围中举行。汇报会由副校长佘超俊主持。座谈会上,校长助理、政教处主任张俊解读了《泾县中学2021年高一高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方案》,并就开放日相关事项进行提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永生首先对家长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校家长开放日活动表示由衷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情况、近期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王校长从创设良好的家庭环境、营造宽松的家庭氛围、民主平等的交流引导等方面真诚地与各位家长交流了家庭教育的心得,希望大家既要做好孩子们生活上的勤务兵,更要做好心理上的辅导员。泾县中学承载着广大家长与莘莘学子的大学梦想,王校长表示我校将上下一心、团结拼搏,以昂扬的斗志,追求卓越的精神,科学高效的教学方法,尽心尽职尽力地培育好每一位学子,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高考升学率;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广大家长建言献策,多提有利于学校持续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我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位家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寝室、直升部区域、科学馆、牡丹园、心灵驿站等功能室和场所。

随后,各位学生家长在班主任老师的陪同下,深入班级和课堂,随堂听课。课堂上,教师们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法,借助多媒体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使每个课堂都生动、活泼而高效。丰富的教学手段,活跃的课堂气氛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家长,家长们认真聆听老师的细致讲解,关注孩子学习的每一个细节,脸上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有的甚至忍不住掏出手机来记录课堂的精彩瞬间。

课间,家长们来到教师办公室与班主任交流孩子的学习状态,目前与孩子交流发现存在的问题。

中午放学后,家长们和自己的孩子走进学校食堂共进午餐,食堂环境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着装规范、菜品荤素搭配均衡,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安心、放心!

下午2:30,我校特邀请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首届十佳心理咨询师王文君开展了“读懂孩子,从‘心’开始”家庭教育讲座。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王文君博士通过大量的生活实例和报告数据,给与会的各位家长带来了一场直入人心的精彩报告。

整场报告,王博士语言生动,抑扬顿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家长和老师,绘声绘色的演讲,不时博得家长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与班主任在综合南楼401会议室开展了意见反馈座谈会,参会家长代表围绕校园建设、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反馈会气氛热烈。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融入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文化等活动,更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增进了家校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学生与家长的距离,为家校共育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让家校之间形成强大的合力,为泾中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