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坚定信念 规范行为 苦拼暑假 逐梦高考           
坚定信念 规范行为 苦拼暑假 逐梦高考

作者:政教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1/7/21 9:04:21

为帮助高三学生合理安排暑假学习和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高考复习备考,7月21日早上,我校校长助理、政教处主任张俊向全体高三学生作了题为“坚定信念 规范行为 苦拼暑假 逐梦高考”的广播讲话。  

首先,张主任肯定了全体高三学生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在这炎炎夏日,同学们都能静下来、坐的住、扎扎实实地投入到复习备考并鼓励同学们,只要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一门心思地投入复习备考,就一定能夺取2022高考的胜利  

在广播讲话中,张主任通报了高三年级近期及暑假的相关工作安排,并就学生安全和暑期学习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要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过人行横道,不在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骑车的同学要做到“慢骑车、戴头盔、不带人、靠右行、多观察”;不乘坐无牌、无证或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  

二、注意暑期防溺水安全  

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前不久,全国多地相继发生了多起学生溺水身亡的惨剧,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同学们要做到“四个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同时,同学们要做到“六个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三、合理安排好暑假的学习与生活  

1.要树立目标,鼓足勇气,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奋力一搏!  

2.要合理安排暑假学习和生活,保持一贯以来的作息规律,制订好暑假学习计划,并认真完成学习计划。  

3.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备考当中,不要沉迷于手机、网络和电视  

4.要利用假期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性的整理,查漏补缺。  

5.要多看有益书籍,开拓视野,提高素养。  

6.要坚持大声朗读和大量刷题,建议同学们超前学习,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7.要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和思考习惯,做到劳逸结合。  

8.要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  

9.要打起精神,拒绝拖延,拒绝懒惰,苦拼暑假、苦拼每一天,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全力以赴,无悔于自己青春年华。  

10.要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体会父母的辛劳,学会感恩。  

广播讲话的最后,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开始,坚定信念规范行为苦拼暑假逐梦高考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