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泾县中学退休党支部召开…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
我校扎实推进开展党史学…
我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
建党百年催奋斗  冠礼十…
特色为翼  创新为魂  党…
老党员的合肥渡江战役纪…
宣讲党史增力量  资政育…
我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泾县中学党员的云岭“足…
更多内容
[图文]知所从来  方明所去           ★★★
知所从来 方明所去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校党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1/7/15 15:03:5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尤其是学校党委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把党史学习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贯彻、走在前面。

71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南楼302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列席旁听。

中心组成员先集中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复兴之梦》一集,进一步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认识。随后,党委副书记许小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点篇目。

会上,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交流研讨,有的谈党内政治生活和文化的建设,有的谈对习近平人才观的认识,有的结合党史学习谈感受,有的联系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谈认识。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所学所思,一致表示只有知所从来,才能方明所去。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的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学习研讨准备工作充分,发言深入具体,能突出政治站位、把握行业特点、带头担当作为、彰显责任使命。并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希望:进一步聚焦学习重点,进一步聚焦规定任务,进一步聚焦特色亮点,进一步聚焦解决问题,进一步聚焦理论学习,要丰富形式、抓好落实,守住一颗心,把握一条线,高举一面旗。

王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把学校立德树人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加强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进一步梳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差距,不断完善和提高,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委成员要按照学校整体部署,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创新工作,不断提升自我,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实现办县委县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泾县人民家门口的优质省级示范高中而努力奋斗。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