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我校召开后勤服务中心(…
不忘国耻   砥砺奋进
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召开食…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
县教体局来校开展2021年…
校长王永生开展教师节慰…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辉…
我校举行风雨操场(室内…
我校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
更多内容
[图文]吹响2021年高考的冲锋号角           ★★★
吹响2021年高考的冲锋号角

——我校组织开展2021届高三教师业务培训暨一轮复习动员大会

作者:2021届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8/8 10:08:49

为提前科学有效地谋划和安排好2021届高三教育教学工作,83-6日,我校2021届高三全体教师赴杭州开展业务培训暨一轮复习动员大会,校领导班子及高三6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和研讨。

第一阶段,进行了两天半的教师业务培训。培训中,杭州高级中学副校长高利和浙江正高级教师、浙江大学首批继续教育特聘教师程继伍等专家分别开设了《高中德育与教学管理的实践与思考》、《高三教学统筹与应试策略》等精彩专题培训。授课专家从不同的切入点围绕每个专题给我校高三教师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高考技能培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际的可操作性,注重了讲座的互动性与课堂的生成性,逻辑严密且富有激情、风趣幽默且有深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实效。

第二阶段,86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21届高三一轮复习动员大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高三年级部主任许小江就2020年第二学期高二年级期末考试在58所参考学校中的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横纵向比较;针对2021届高三一轮复习教学,从目标与任务、过程与管理、纪律与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全体人员要静思结合,全面树立高三意识,在充分分析班情和学情的基础上,加强班级和纪律管理,抓班风、促学风。各高考学科的年级教研组长在会上作了一轮复习备考的交流发言,明确了工作计划,提出了工作要求。2020届高三年级部副主任、教导处主任方利军就高三一轮复习教育教学、成功做法、年级部及班级管理等方面谈了有益的经验,明确了2021届高三一轮复习备考的目标和思路。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永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大量优质生源外流的不利因素下,我校2020届高三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本和本科达线率双创学校历史新高。面对2020年高考的接力棒,王校长希望2021届高三全体师生要坚定信心扬斗志、认清前路明目标,提前谋划精指导、严管善教重落实,学习借鉴勤钻研、持之以恒促提升,继续发扬优良的光荣传统和顽强的高考战斗力,坚定信心,扎实苦干,牢固树立高三和高考意识,认真做好“榜样引领、加快进度、巩固提高、高效复习、一生一策、拉升标杆、服务保障、查摆问题、明确目标和必胜信心”等十篇文章,继续创造2021年高考的新辉煌。他表示,学校、年级部和各职能处室将举全校之力,全力为2021届高三做好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实现“泾中人”的强校梦,建设县委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泾县人民家门口的优质省级示范高中而不断奋斗!

本次会议吹响了我校2021年高考的冲锋号角,为全体2021届高三教师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全体高三教师备战高考的工作热情,开好局、起好步,打响打好了我校2021年高考攻坚的第一战。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