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我校召开后勤服务中心(…
不忘国耻   砥砺奋进
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召开食…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
县教体局来校开展2021年…
校长王永生开展教师节慰…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辉…
我校举行风雨操场(室内…
我校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
更多内容
[推荐][安徽日报]团体心理活动为毕业生减压           ★★★
[安徽日报]团体心理活动为毕业生减压

作者:陈婉婉  …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18/5/22 14:47:14

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部分高三学生出现了不同程度紧张焦虑心态。近日,宣城市泾县中学的“心灵驿站”分批安排该校高三年级各个班级开展团体心理活动,为毕业班同学疏导压力、鼓劲加油。

  在心理辅导老师带领下,高三学生们来到操场上,首先进行热身活动——“我们是一家人”,现场气氛瞬间被带动,欢声笑语在操场荡漾开来。随后,各班学生随机被分成每4人一组的若干小组,相互配合完成了 “坐地起身”挑战,对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进行训练。各班的班主任老师也参与进来,和学生一起围成了若干个同心圆,齐心协力完成了“人椅”活动,接受了意志力和坚持力的考验。在最后的 “放松操”环节,同学们与同伴互助,在舒缓的音乐中放松全身。从学生个人参与到小组配合,再到班级师生共同参与来完成挑战,心理辅导活动层层递进,逐步引导学生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体会团结的力量和生命的张力。

  不少参与的学生都对这项活动感到新奇和赞同。 “现在是最紧张的高考冲刺阶段,放下书本来到操场,我再次体会到了团结和信任的力量,感知到生活的美好。我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未来,一定会以更积极的心态去度过高三的最后时光。 ”一位同学在给班主任的纸条上写道。老师们也认为,此项活动舒缓了学生们冲刺高考的压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坚持到底的毅力,有助于轻松上阵,迎战高考。“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和参与挑战时团结拼搏的样子,我感到很欣慰,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地陪同孩子们一起笑对高考,不畏挑战。 ”高三年级教师董正峰说。

  据悉,泾县中学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和辅导工作,把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的具体活动之中,并制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和考评办法,建成了心理咨询室——泾县中学“心灵驿站”,组建了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和班主任为骨干的学生心理辅导教师队伍,其中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教师有6名。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该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每年开展一次学生心理普测,掌握学生心理素质状况,为每位学生建立心理档案;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针对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引导学生自我了解、自我探索、自我成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信件、电话、网络、面谈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该校还先后聘请了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心理教育专家来校开展心理讲座和心理培训,加强对全体师生的心理教育技能培训和心理引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高三团体心理辅导、“5·25”心理健康周、“笑脸迎新春”等,及时疏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压力,排解心理困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成人、成才、成功。(陈婉婉  胡承林)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