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感触雷锋之魂  闪耀精神…
我校开展“雷锋精神我传…
我校举行2022届高三高考…
我校开展“春风十里  正…
走进大自然  放飞好心情
我校积极开展“净滩行动…
紧跟“锋”向标   志愿我…
县教体局来校开展2022年…
学习雷锋好榜样  泾中学…
更多内容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团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3/15 17:44:47

 35,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同志是社会主义事业的践行者,他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部壮丽的篇章,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最完美体现,是激励和鼓舞学生健康成长的青春榜样。今年“学雷锋活动月”来临之际,我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在电子屏幕上打出学习雷锋精神的宣传标语,营造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二、制作了学雷锋精神的展板,向广大团员青年宣传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制作了“我们身边的雷锋”展板,宣传我校学生学雷锋的累累硕果,引导学生向他们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四、37晚,校团委在阶梯教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共创和谐校园”主题团课活动。团课上,团委书记程云霞,带领大家学习雷锋的生平和《雷锋日记》节选,在随后畅谈观后感环节中,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举手发言,他们对雷锋其人及其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之后团员青年在“学习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五、312,举行了以“不一样的三月”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许晓江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同学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希望同学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的“雷锋”

六、313下午,泾县中学青年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校门,沿着幕溪河,清理路边绿化带垃圾。活动中,同学们一个个热情高涨,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将绿化带隐藏的垃圾清理出来,活动的重点是清理了绿化带两侧的卫生死角。志愿者们也积极向路过的居民宣传倡导文明行为,引导居民从自己做起,创建良好的城市道路环境,共建美丽泾县。

我校学雷锋活动形成了以团员青年为基石,以开展学校、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为动力,以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结合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的工作体系。活动中,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高,能力得到了锻炼,把“雷锋精神”从校园、社会中传递开来,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关注和社会的赞扬,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优秀的品格和良好的素质,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