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我校荣获“2017年度综治…
我校荣获省“节约型公共…
建设文化长廊  彰显文明…
我校荣获“宣城市文明校…
我校刘忠平老师荣获教育…
更多内容
我校被评为2017年度县“平安校园”           ★★★
我校被评为2017年度县“平安校园”

作者: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3/7 8:15:14

近日,我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7年度县级“平安校园”。

安全工作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使安全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为切实保障每位学生的安全成长,学校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文化墙壁、宣传牌上标记出醒目的安全标语,制作安全宣传展板,时刻警示师生,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开展“平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学校注重以季节性安全宣传与预防教育为重点,经常性开展校园安全隐患的综治排查和整改,加强食品卫生、防火防电、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等安全教育和检查;建立详细的学生安全档案,并定期集中组织校外租住民房学生的走访活动,抓好时令性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同时,适时召开学生家长会,指导家长做好安全防患及教育管理工作。  

学校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自查自纠相结合的安全管理机制,校领导及安全保卫人员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制度,并定期召开安全会议,规范安全值班;同时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教职工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一岗双责”安全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努力抓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我校积极和公安等部门联手,共同搞好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查事故隐患、抓隐患治理、保人身安全、促教学发展,本学期专门成立了泾川派出所驻泾县中学警务室,派出干警1人驻点学校;同时,学校还聘请校外专家担任法制副校长,到校作专题法制等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学校还建立并完善了突发安全事故处置预案,并结合“5.12”、“9.18”等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疏散和消防演练,提升了全体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我校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零犯罪学校,省文明单位,省未成年成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市县“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及“平安校园示范校”“文明校园示范校”等。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