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最新通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国旗下讲话】踔厉奋发…
我校召开教科研工作会议…
风正一帆悬
詹善清一行来我校调研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
我校召开新学期高三开学…
我校组织开展校园“铲雪…
宋军书记看望慰问寒假坚…
【走访慰问】我校班子成…
更多内容
2022年省市县新春第一会议精神学习           ★★★
2022年省市县新春第一会议精神学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2/2/12 16:16:41

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强调 

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 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王清宪主持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2022-02-08 06:32 来源:安徽日报

 

27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宣读《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安徽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国有控股企业税收贡献10强、外资企业税收贡献10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强、“专精特新”企业50强、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个体工商户10佳的通报》,解读《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主要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宣读《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省信访工作优秀单位的通报》;省领导为受到通报表扬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信访工作优秀单位代表颁奖;播放我省信访工作和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发现的营商环境问题专题片;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泉解读《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主要精神;部分省辖市委书记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郑栅洁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基层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省委召开这次大会,就是要宣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推动全省上下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提振创新创业、跨越赶超的强大信心,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郑栅洁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加强作风建设,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人民群众有期盼、市场主体有呼声,安徽发展需要、社会稳定需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大政方针,又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突出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真正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

郑栅洁强调,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纠治“四风”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得到新改善,为民办实事取得新成效,干事创业状态实现新提升,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但也要清醒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复杂性,目前积弊尚未根除,有些病灶依然存在,在有些干部思想上工作上突出表现为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有些问题就是顽瘴痼疾,虽然是少数,影响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我们的发展环境。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

郑栅洁指出,作风建设无处不在、永无止境,必须进一步拉高标杆,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一要做到对标对表。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就重点抓什么,怎么部署要求就怎么贯彻落实,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做到有求必应。要有“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涉及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事情,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构建实行“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确保写信真管用、接访不走过场。三要做到真心真情。心中装着服务对象,全力帮助服务对象,把评价交给服务对象,经常下基层、访民情、进企业,多听多看多了解,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重视企业、尊重企业、支持企业,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党委和政府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四要做到求真抓实。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体现在问题解决上。要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企业有合理需求的全力做到,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决禁止,努力打造便利、公开、透明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五要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坦荡真诚同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

郑栅洁强调,改进工作作风是大事、要事,也是难事、长久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务求实效。要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使用重用忠诚尽职、肯干能干会干又担当廉洁的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要加强对作风建设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把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狠抓制度执行,让制度真“长牙齿”。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败者、保护干事者。要大张旗鼓宣传先进、表彰先进,深入剖析反面案例,见人见事通报曝光,着力营造真抓实干良好环境。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有力有效抓好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各项任务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标本兼治抓实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以及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等改革举措,以有求必应的速度办好民生实事,以真心真情的态度服务市场主体,以一流营商环境汇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辖市委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省直各单位、在肥大学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受通报表扬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信访工作优秀单位代表;部分行业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宗禾)

 

 

孔晓宏:奋力攻坚 奋勇争先 再创宣城民营经济新辉煌

宣城先锋 2022-02-08 08:38

 

孔晓宏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

奋力攻坚奋勇争先

再创宣城民营经济新辉煌

何淳宽主持杨业峰张平吴爱国等出席

 

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杨业峰、张平、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宣城市2021年民营经济发展宣传片,通过视频发布了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报告、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2021年全市民营企业综合20强、新经济企业20强、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孔晓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人民、广大企业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我市第三个企业家日,我们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目的就是向全社会释放三个强烈信号:一是奏响聚力发展的“最强音”,二是激荡致敬企业家的“正能量”,三是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后盾”,树牢“政企同心”的理念,为民营经济发展呐喊助威、保驾护航,奋力开创共赴新征程、共促新跨越的崭新局面。

孔晓宏指出,回首难忘的2021年,我们以实际行动拉高标杆、接续奋斗,日夜兼程、力拓新局。一年来,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锐意创新中发展,在苦干实干中前行,在转型升级中壮大,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税收收入的“主渠道”、科技创新的“强引擎”、对外开放的“动力源”、稳定就业的“压舱石”作用更加彰显。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是宣城发展当之无愧的最强主力、当仁不让的最大功臣。

孔晓宏强调,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明确提出了“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发出了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动员号令,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我们要携起手来,胸怀敢打敢拼的虎胆,铆足迎难而上的虎劲,奋力攻坚、奋勇争先,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再创宣城民营经济新辉煌。

孔晓宏强调,再创新辉煌,必须在强化创新引领上奋力攻坚、奋勇争先,做强平台聚力量、激活主体强动能、深度融入促转化,以创新抢先机、快发展。必须在产业提档升级上奋力攻坚、奋勇争先,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产业“链条化”发展、“数字化”赋能、“绿色化”转型。必须在企业培大育强上奋力攻坚、奋勇争先,聚力做强“大龙头”、培育“小巨人”、扶持“新生代”,加快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企业集群。必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奋力攻坚、奋勇争先,更加扎实兑现政策,更加有效破解难题,更加有力改进作风,让企业家感受到更显著的“提速感”“获得感”。必须在建强企业家队伍上奋力攻坚、奋勇争先,推进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民营企业自身制度建设、民营企业协同发展,引导和帮助企业家实现自我变革与健康成长。他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要以“攀登者”的姿态永燃创业激情,以“笃行者”的姿态厚植家乡情怀,以“标杆者”的姿态珍视社会形象,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而努力奋斗。

孔晓宏强调,要抓紧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返厂务工人员交通安全,落实落细预警响应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弘扬我市全心全意服务民营经济、服务企业家的优良传统,接续“拓荒牛”的干劲,砥砺“开山虎”的闯劲,把时间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聚焦在抓落实上,全心全意为企业及企业家做好服务保障,展现更多宣城制造、宣城创造,加速打造集聚发展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引领全市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国家级、省级开发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我市部分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宣城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宣城新闻网、宣城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实况直播,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和县市区直单位、乡镇(街道)等组织了集中收看。

 

 

全县优秀企业家表扬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9 17:36:4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施怀中在全县优秀企业家表扬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提振比的状态造浓创的氛围 点燃争的斗志

全力以赴跑出泾县崛起赶超加速度

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许立勋主持詹善清涂顺钱会等出席

 

  29日上午,全县优秀企业家表扬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坚定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提振比的状态、造浓创的氛围、点燃争的斗志,全力以赴跑出泾县崛起赶超加速度,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钱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县优秀企业家表扬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领导为受表扬的优秀企业家颁奖。会上还宣读了《泾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干部作风建设及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施怀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人民、向广大企业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扬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祝贺。施怀中指出,新春第一会召开优秀企业家表扬暨“比创争”活动动员大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目的就是传递“起步即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强烈信号,树牢“企业和企业家始终是泾县最宝贵资源、最宝贵财富”的鲜明导向,吹响“三比三创三争”活动的动员号角,把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把推动工作节奏频次加快起来,把争先进位的斗志激发起来,让实干、快干、敢干、会干在泾县大地蔚然成风。

  施怀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全县上下政企同心、同频共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一年来,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立足泾县、扎根泾县、深耕泾县,奉献泾县,为泾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民营企业是县域发展的重要支柱、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施怀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泾县崛起赶超的起步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必须要以事事争先的昂扬状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奔跑开局。

  施怀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奋勇争先开新局。“比创争”活动是实现泾县崛起赶超的主抓手、是比拼经济发展的主赛场、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主阵地。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这是践行省委、市委部署的内在要求,提振精神、改进作风,进一步把发展氛围充分营造起来,把发展压力充分传导起来,把干事激情充分点燃起来,形成“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生动局面。要充分认识这是实现泾县崛起赶超的现实需要,切实把发展的力度全面强起来,把发展的速度全面提起来,把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得更足、更旺,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争取主动、勇立潮头。要充分认识这是检验干部实干担当的试金石,聚焦“六个不”问题及摒弃八种工作态度,深入查摆,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作风上的顽症痼疾,在比学赶超的过程中,锤炼实干担当的作风,在争先进位的追求中,检验干事创业的实绩实效,奋力推动泾县在全省争一流、创一流。

  施怀中强调,要锚定目标、狠抓关键,强化攻坚勇突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的要求,抓住突破的载体,全力冲刺,奋勇争先。要坚持先行先试,打造改革创新“新亮点”。坚持在改革创新中出实招、硬招,冲破“舒适区”、勇涉“深水区”、种好“责任田”。要坚持靶向发力,提升双招双引“精准度”。坚决杜绝“胡子眉毛一把抓”的盲目式招商,把“筑巢引凤”异化成“守株待兔”的等待式招商,推动招商方向更加精准、招商信息更加精准、招商力量更加精准、要素保障更加精准。要坚持大干快上,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切实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放眼长远谋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一刻不松建项目,加快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刀刃向内,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打造更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实惠的政策环境、更贴心的服务环境和更优良的政商环境,让企业办事更便捷、企业家做事更顺畅。

  施怀中强调,推进过程中,要专班运作,按照“一名县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人马、一份方案”的原则,设置专班,集中优势力量、优势兵力打好争先创优战。要项目推进,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擂台比拼,每月亮榜比进度比成果,每季度观摩看实效学经验,每年度考核表扬先进促后进,真正让干部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要传导压力,让乡镇班子之间、村与村之间,部门科室之间、分管负责人之间,“比起来、紧起来、跑起来”成为常态,让狮子型干部受奖励、有奔头,让混日子干部有鞭策、没法混,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受处罚。

  施怀中强调,要提振精神、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化压力为动力、把难点干成亮点,以更饱满的干劲、超常规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掀起一浪更比一浪高的发展热潮。要树立一流导向,激情干事争先进。切实把“比创争”活动作为展示工作的“大舞台”,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强烈的时间意识、效率意识,按照“奋力跳一跳”的要求,自我加压、全力拼搏,切实做到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要锤炼一流作风,实干担当勇作为。始终保持实的工作作风,保持一股闯劲冲劲,保持加速奔跑的状态,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体现在企业困难问题的解决上。要练就一流本领,善作善成作表率。切实把“比创争”作为锤炼干部的“大熔炉”、检验干部的“大考场”,引导干部在发展实践中增强本领,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尤其是要注重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许立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在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到位。要明确目标,锚定目标不放松,对照阶段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严格对照会上印发的“比创争”活动实施方案,以“比创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确保加快推进、迅速开展、取得实效,扎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推深做实“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以过硬的作风和优良的环境,推动泾县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企业家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通过泾县新闻网、泾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泾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我的泾县”手机APP等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县内各企业等分别组织集中收看。

 

 

文章录入:jxzx    责任编辑:jxz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