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教学管理 | 教研园地 | 教师风采 | 团委工作 | 招生专栏 | 教育民生 | 语言文字 | 文明创建 |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中学 >> 新闻中心 >> 最新通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十项学生安全工作提示           
十项学生安全工作提示

作者:政教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1/3/9 17:18:23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学生平安幸福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现就有关学生安全工作提醒如下:  

一、交通安全  

1.骑车或步行要靠右侧通行,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和玩耍,不得并排骑车、单手骑车,不在骑车过程中打电话、玩手机、听音乐等。  

2.横穿马路和遇路口时,要注意过往车辆,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有斑马线的一定要走斑马线,没斑马线的要注意观察周边路况后安全通行。  

3.校门口人多车多,骑车到校门口时,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按照指定路线进出校园。  

4.家长接送学生或学生乘坐公交车的,下车时,一定要做好观察,防止旁边有车辆驶过。  

5.不坐无牌无照无证以及驾驶人员酒后驾驶的机动车辆,不乘坐三轮车、老旧报废车等不安全的车辆;有条件的家长尽量做好接送。  

6.学要避开暴雨、雷电、冰雹等恶劣天气和危险路段。  

二、卫生防疫安全  

1.关注卫生和疫情防控知识,预防呼吸道等传染病,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聚集场所要佩戴口罩  

2.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不共用毛巾、牙刷、杯子、餐具等卫生洁具,不随意用手揉眼睛。  

3.保持室内清洁、干燥,定期通风换气,垃圾及时处理并分类投放。  

4.坚持适当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  

5.身体若有不适,尽快就医,并向班主任报告。  

三、校园活动安全  

1.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技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2.上下楼梯、通行楼道要靠右慢行、不推挤,在食堂等人多场所不拥挤,讲究秩序,避免踩踏。  

3.不攀爬楼梯、走道、水池等区域的护栏设施,不到无护栏的平台玩耍,避免坠落。  

4.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器械等危险品带入校园遵守教育教学活动相关安全规范,遇到安全突发事件,按规定妥善处理,并立即向老师报告。  

5.课间文明休息,不做危险性的游戏,与同学和睦相处课间活动不打闹  

四、校外活动安全  

1.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不赌博,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2.外出一定要将同伴去向等信息告知家长,要注意时间,不要很晚到家,以免父母担心。  

3.不进入游戏厅、歌舞厅、网吧等人员杂乱、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场所,不拉帮结伙,不打架斗殴。  

4.外出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河塘水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  

5.不要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遇诈骗、敲诈、勒索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五、饮食安全  

1.不吃“三无”食品,不吃未清洗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少吃高盐、高糖、油炸、熏制食品。  

2.勤洗手,防止“病从口入”多喝水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3.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增加水和维生素的摄入。  

4.不购买来历不明的产品或过期变质食品,不在街头无证小摊点购买食品。  

5.饮食有度,吃饭有规律,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六、防溺水安全  

1.不到河塘、水库、滩涂等水域附近玩耍,以防发生意外。  

2.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不在江河湖塘边洗手、洗东西、抓鱼虾、捞水草等。  

3.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呼喊成人帮助,或打110、120电话,或用树干、绳索、漂浮物等施救,不得手拉手盲目施救。  

七、宿舍安全  

1.遵守寄宿规定,不乱拉电线、不用明火,不留他人住宿,保持寝室干净通风,熟知逃生通道,会用消防器材。  

2.离开宿舍时,务必检查并关闭门窗电灯、电扇、空调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  

3.发现电器异常或其他隐患,要及时报告寝室指导  

4.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入寝室,要保管好个人物品  

5.不要在宿舍奔跑打闹,防止发生意外;要小心使用热水,防止烫伤。

八、心理健康  

1.积极进取、开朗乐观,多与老师、父母、同学沟通交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学校集体活动。  

2.遇到挫折不气馁,对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学会寻求他人帮助。  

3.不沉迷于电视或网络游戏,不玩带有色情、暴力、自残等不健康内容的游戏,不轻信网络信息,不与陌生网友见面。  

九、财产安全  

1.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不要和别人攀比。  

2.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微信、QQ发现有不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3.个人物品要保管好,家门钥匙及零花钱要随身携带,不随意摆放。  

4.当自己财产受到侵害时,要告诉家长和老师,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十、家长监管  

1.学生不能按时到校要向班主任请假,提前离校要请假报批,家校沟通要及时。  

2.家长积极履行监护责任,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认真开展家庭安全教育,关注孩子的思想情绪表现,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化解困惑。  

3.孩子节假日外出活动,家长要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提前强化安全教育,做好安全保障。  

4.放学后按时回家,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行踪,以免孩子在外逗留进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或遭遇(参与)勒索、欺凌和暴力事件。  

5.家长要积极支持学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安全工作合力。  

   

泾县中学  

2021年3月5日  

文章录入:政教处    责任编辑:政教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户登陆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主办:安徽省泾县中学 承办:泾县中学信息中心 电话:0563-5022041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辩率